NEWS

產業動態

台灣螺絲產業再升級加強產學合作

台灣螺絲產業發展到迄今近80年歷史,突有「華麗轉身」之感!為加強全球化需求,品質再精進成為業者必走之路。近年來不少螺絲業者,就近與當地大專院校產學合作,不論在品質技術及人才培育方面都更上一層樓。

其中位處南部產業及高科技產業廊帶的國立高雄大學,佔盡地利之宜,校長陳月端著重在務實面,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讓學術與企業結盟,帶動台灣企業邁向國際接軌。高雄大學被螺絲大本營橋頭、梓官及岡山一代圍繞,鄰近有高雄科學園區及正在大興土木的南科高雄竹二園區 (地點在橋頭)、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今年更名楠梓加工出口區)、新材料循環經濟園區、仁武園區等產業專區中,與產業密切連結。

近年來,台灣鋼鐵界龍頭中鋼公司、金屬中心等,分別配合高雄大學成為創新育成中心的駐校廠商。還有螺絲業界的世豐董事長杜泰源及資深顧問杜淑慧等螺絲產業企業家,亦就讀該校EMBA班,提供企業界更多的資源與管理領域的教育。


BACK